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林长制

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全体会议

来源:林长制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4日,市委书记、市林长张正红主持召开2022年市林长制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虞平出席会议并安排林长制工作。担任市副林长的市级领导,市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及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林长制运行规则(试行)》《攀枝花市林长巡林工作制度(试行)》《攀枝花市林长制信息制度(试行)》《攀枝花市林长制工作督查制度(试行)》《攀枝花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林长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林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更好建设生态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贡献更大的攀枝花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保护发展林业资源,持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围绕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聚焦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做好“阳光文章”,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加强林草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林草资源永续利用,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实现生态改善、绿色发展、安全稳定。要织密扎牢防范网络,坚持不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源头防控上再加力、能力建设上再提升、运行机制上再完善、宣传教育上再加强、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实现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市林长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协同、密切配合,各级林长要积极履职尽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效,共同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