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深化对口联系村党组织共建

发布时间:2018-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林业局充分发挥行业作用,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深化对口联系村米易县得石镇草坝彝族村党组织共建,激发联系村党建活力,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一是选派优秀党员干部1名,任驻村工作组组员,协助草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二是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草坝村实际,落实资金20万元,实施芒果基地提质增效项目,帮助解决87户3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04人)芒果产业生产用水问题。三是着力打造党组织共建品牌,利用好建设资金,为草坝村购置台式电脑一台、移动式投影仪一台、党建书籍70本,进一步完善联系村“党员活动室”建设。四是选聘核桃、林下魔芋、林下养鸡、养猪、养羊专家,任草坝村农民夜校教师,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6次,提高村民产业管理能力。五是重新梳理局机关干部职工,落实66户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及时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六是协调帮扶单位中国人寿攀枝花分公司、米易县人社局,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共建,到村开展领导讲党课3次、贫困户感恩教育4次,进一步提升草坝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