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林业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617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林业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各县(区)林业(农林畜牧)局、盐边林业局、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党委书记、局长谢军总结了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业工作推进会20181019190723.jpg  

  

谢军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林业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林业系统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法治林业建设和生态林业建设两大准则,紧紧锁定省下达、市下达和领导交办群众期盼三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护绿、增绿、活绿和党建四项工程,努力做到群众满意、组织满意、基层满意、社会满意和职工满意等五大满意,凝心聚力推进全市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全市奋力书写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贡献了林业力量。一是大规模绿化全攀行动扎实开展。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落实资金7.99亿元,全力实施尖山生态功能区生态治理等创森项目88个,目前已完成凤凰花森林公园建设等项目60个。二是森林资源管护持续加强。深入实施天保工程,有效管护森林面积484.17万亩。严格实施森林病虫防治检疫,全市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以守护绿川2号行动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动,有效保护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三是绿色富民产业不断壮大。全市核桃现代产业基地面积达52.7万亩,建成万亩林·亿元钱示范片8个。仁和乌拉风情谷、米易白洼、盐边格萨拉被评为第四批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攀枝花苏铁保护区被评为2018年度四川省森林自然教育基地。开展星级森林人家评定,共评定星级森林人家27四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力推进。全市共排查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39个,目前整改完成37个,整改率达94.87%,整改完成率名列全省前茅。五是为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按照提前介入、依法加快的工作原则,及时调整、精简办事指南内容,实施重点项目专人跟踪服务,项目申请资料即接、即审,有力保障了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依法使用林地。六是支撑保障能力持续提高。1-9月,积极向上争取项目28个,争取政策2个,争取资金2.5亿元,为林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谢军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抓基层、强基础、上水平,强力推进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林业事业的战斗堡垒、领导核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经常性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来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职工会等加强对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提升推动全市林业发展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将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实际结合起来,深化林情认识,切实履行林业职责。三是增添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尤其是项目推进上,要集思广益,倒排工期,挂图施工,抢抓时间,创造性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并在年终逗硬考核,纳入绩效考核。四是科学谋划2019年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着力构建稳固的生态安全体系、完备的自然保护体系、发达的绿色产业体系、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高质量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全市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业工作推进会20181019191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