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巡察反馈会图20181019165656.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71685,对市林业局党委开展了集中巡察。1018,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汉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汉军代表巡察组从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落实整改工作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林业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发展,为建设美丽和谐攀枝花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本次巡察中,市林业局党委存在以下问题:第一,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基层单位的领导和管理不到位,执行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第二,党的建设方面。领导班子建设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突出。第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监督教育乏力。第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工程项目及资金管理不规范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要求,市林业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规范选人用人,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两个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整改落实,提升发展质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及时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在表态发言时认为,这次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全面检验。巡察组对我局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我局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局将深刻剖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我们将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物,进一步规范管理,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推动局党委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变成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过程,着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全攀、森林资源管护、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林业工作,充分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构建稳固的生态安全体系、完备的自然保护体系、发达的绿色产业体系、有力的支撑保障体系,全面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林、陈宏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