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日,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兵在局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全市林业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坚定信心,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林业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习”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要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四川的时代重任,主动担当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性矿产资源生产供应、维护国家产业安全等重大使命,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切实做好清洁能源、光伏产业、“三结合”项目等重点工作要素保障,积极发挥林业力量。要做好“转化”文章,自觉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思想意识,聚焦“三个圈层”战略空间,主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林草资源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统领作用,将高质量建设“森林粮库”作为贯彻落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科学绘制全市林草产业发展蓝图。要持续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生态本底,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的系统性保护。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年度目标任务,不发生重大森林病虫害和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林业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机构组建、会议筹备、理论学习等准备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帮助基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

审核: 高文兵   责任编辑: 尹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