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在林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市林业局一楼大会议室,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精神焕发、身着正装、佩戴党徽,正襟危坐、专心致志地集中收看盛会。与此同时,局直属党组织的其他8个分会场,党员干部也在集中收看开幕盛会。全局共9个分会场,2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林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热情洋溢、言简意赅,回顾了过去5年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10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今后工作和广大党员同志提出新的要求。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我们党清醒自信、真抓实干的一贯作风,体现了我们党坚定发展、务实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幕会报告在林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义培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坚持以森林资源保护培育、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主体,认真践行绿色发展观,不辱使命,把施业区的绿水青山守好,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职工富、企业活”。

  攀枝花苏铁保护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永琼表示:“听完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指示仍然萦绕耳畔。作为一名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层管理者及科研工作者,我将带领苏铁保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实践二十大精神,扎根生态文明领域,情系生物多样性保护,悟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使命、担当、智慧、热情倾注于美丽中国建设上。”

  市森防站站长、党支部书记余力表示:“对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印象尤为深刻。作为一名从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基层林业人,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身沉一线,和森防战线的同事们一道,奋力抓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检疫,全力阻截松材线虫病等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维护攀枝花森林生态安全。”

  市二滩公园保护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罗乐表示:“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青年党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心里充满着激动和喜悦,倍感振奋,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对未来,我满怀信心,我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林业局机关党员尹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林业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珍惜荣光、不负重托,履行职责、示范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践行者,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执行者战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