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2022年攀枝花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攀枝花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责任人: 曾顺强、莫旭、张波、李小林、王宏

序号

责任项目

责任内容

工作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

1

落实分

管职责

1.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2.牵头落实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履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年底,向局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

3.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全年

 

2

强化工

作指导

1.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指导分管领域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

2.建立健全制度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1.定期组织分管科室和所属单位学习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牵头组织落实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安排部署。

2.至少每半年听取1次分管科室、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3.针对分管领域查找的廉政风险点,督促制定防控措施。

全年

 

3

加强日

常监督

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

2.定期或不定期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定期与分管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谈心,了解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到分管单位党组织讲党课,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对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2.针对分管领域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分管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

3.持续整改分管领域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巩固整改成果。

4.着力推进各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全年

 

4

自觉接

受监督

1.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2.坚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廉洁自律、廉洁从政。

1.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市林业局规章制度,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2.实事求是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