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做好新时期思想组织工作 ——市林业局党委学习贯彻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深刻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抓实抓好新时期思想文化宣传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就林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2022年思想文化宣传和组织工作提出五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落实党委会前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理论学习制度,严格理论学习记录、考勤、研讨、交流、测试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坚持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积极推动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四个意识”校标,用“四个自信”导航,用“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毫不放松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庸俗腐朽政治文化领域的专项整治,抓实党性党风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认识把握好“国之大者”,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宗旨意识、斗争本领,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四是要担当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主动权,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浓厚氛围,严格执行意识形态研判、通报、报告制度,经常性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加强培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全面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提质效强保障,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在总结经验、强化短板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创建品牌,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