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栉风沐雨一百载 不忘初心再扬帆——攀枝花市林业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8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座谈会精神,表彰了攀枝花市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总结安排了林业党的建设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同志作了讲话,并代表市林业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林业战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谢军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艰苦卓绝、气吞山河,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雄伟进程,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壮阔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高屋建瓴地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引着我们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林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融入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谢军同志系统总结了市林业局党委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林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实理论学习这一基础,在常学常新中滋养初心。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绝对忠诚中锤炼政治品格。三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在能力提升中担当作为。四是持续开展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凸显政治功能。五是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在源头治理中筑牢反腐防线。六是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在林业中心工作中淬炼先进本色。

  谢军同志强调,林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

  谢军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林业新发展格局,按照“三个期”的历史坐标, 紧扣建好“三个圈层”的使命任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攀枝花林业事业新局面。

  市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