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1-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30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专题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深刻吸取国内省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化解林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老旧房屋、办公区域水电、公车出行、食用林产品、在建项目、危险化学品、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力、高效处置。三是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加强林业管护站点、水库(塘)、森林康养基地等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治理,确保林区森林资源、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监管。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食用林产品、危旧房屋等应急处置预案,科学有序开展演练,全面提升抢险救灾能力。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统筹协调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准备,确保科学高效处置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