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安排部署“五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6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局长谢军主持会议,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同志在4月25日全省林草系统防火暨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会商研判机制工作调度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试行)的通知》《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蹲点工作组汇报一周以来发现问题和反馈交办情况。会后,对参会的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等65人进行了理论考试,测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我市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长时间处于红色预警期。为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到:以责任防火,压紧压实各级防火责任,保持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作风不松;以宣教防火,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充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以除患防火,全面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目标设施问题治理,补漏洞、齐短板;以科技防火,充分利用智能卡口、瞭望塔、卫星林火视频监控系统、预警监测系统和护林员监测即报系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以安全扑火,按照“三先四不打”原则,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合理调度、科学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