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题库】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知多少(二)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其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A.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

  2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A.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B.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C.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

  D.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28.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必须把()放在优先位置。

  A.就业

  B.人民健康

  C.教育

  D.民生

  29.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习近平指出,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A.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B.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C.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

  D.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30.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统一称谓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简称是( )?

  A.COVID-20

  B.COVID

  C.NPC

  D.COVID-19

  31.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河北( )召开,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重要思想。在这里,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

  A. 瓦窑堡

  B. 井冈山

  C. 红旗渠

  D. 西柏坡

  32.1949年9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 )。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3.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 )。

  A. 社会主义革命

  B. 新民主主义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社会主义建设

  34.在党的历史上第一个明确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是()。

  A. 王稼祥

  B. 朱德

  C. 陈云

  35.2020年9月30日,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指出,中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的重点野生动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

  A. 55%

  B. 65%

  C. 75%

  D. 85%

  36.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3月3日确定为“世界野生( )日”

  A. 动物

  B. 植物

  C. 动植物

  37.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 )周年,也是我国第( )个植树节。

  A.40,43

  B.43,40

  C.40,45

  D.45, 40

  38. 2014年4月4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A.林业

  B.生态

  C.环境

  39.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的目标初步实现,()的笼子越扎越牢,()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A.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

  B.不能腐 不敢腐 不想腐

  C.不想腐 不敢腐 不能腐

  D.不敢腐 不想腐 不能腐

  40.()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41.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

  A. 特区精神

  B. 三线精神

  C. 革命精神

  D. 南泥湾精神

  42. “四史教育”指的是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A. 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

  B.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D. 社会主义发展史

  43. 党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知中明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A. 学史实干、开新局

  B. 学史力行、开新局

  C. 学史强国、创新局

  D. 学史力行、创新局

  44.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 思想自信

  B. 体制自信

  C. 法治自信

  D. 文化自信

  45.()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A. 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B. 国家富强、人民富裕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判断题

  46. “十四五”时期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47.《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是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的。(×)

  48.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着力强化中心城市带动作用,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和引领性创新,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49. 2020年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目标任务”。(×)

  50. 2020年12月22日—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提请会议进行第一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