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1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蹲点工作组汇报了一周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蹲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局蹲点工作组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蹲点工作做实做细,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会议对局蹲点工作组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的调整部署,举全局之力,全力做好林业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二是抓实重点。进一步明确“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地方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增添措施,抓实抓牢。三是查漏补缺。全面准确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新要求,与基层一起想办法、提建议,建立有效的问题反馈机制,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四是进村入户。全面下沉,切实抓好进村入户,以实际行动实现末端发力,扎实开展政策和防灭火知识宣传,确保终端见效。五是建好台账。建立宣传教育和问题整改清单两本台账,工作期间认真向省联系督导组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对检查站点建设、“防火码”推广、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及“回头看”、人身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