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市林业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操作实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培训会就“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做专题辅导,并对党务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树立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二是意识不能松懈,时刻高度重视,持续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自身及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清正做事,廉洁做人。

  随后,培训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主题做专题辅导,从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方向、基本要求和发展使命等方面出发,结合全市林业工作,为参会人员做详细解读,并要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林业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林、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建立服务联系制度,筑牢绿色生态本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最后,培训会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从具体操作层面为参会人员讲解党内法规、政策要求、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

  此次会议重点突出,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工作方法,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