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学习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3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委督导组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督导组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贾瑞云书记的表态发言精神,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机制建设、整治措施等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林草局、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党的建设、项目建设的会议精神。

  会议对林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林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抓紧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林业工作,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林业落地落实。下一步,局党委将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二是要以更高标准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虽然此次国务院、省委督导攀枝花情况较好,对攀枝花近半年的整治工作表示满意,但要清醒认识到,整治工作仍有差距,必须自加压力,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工作力度,确保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林业广大党员干部要熟练掌握专项整治应知应会知识,自觉投身到专项整治工作中,为专项整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