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工作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七一”为契机,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志愿活动”,开展了“四个一”系列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严于律己,牢记使命,永守入党初心,为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事业继续奋斗。

  多形式强化党课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战斗力。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强化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到所在支部参加集中学习,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支部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进步提高,切实在真学深学上做表率。党员模范现身说法,示范讲党课,变“一人讲”为“大家讲”,让普通党员讲自己的故事,使党课教育更贴切实际,更有针对性,感染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作为。

  帮扶慰问传真情,深入群众送温暖。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局党委书记带头走访慰问贫困户及困难党员,详细了解贫困户及困难党员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及困难党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发展致富,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过程中,结合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局党员干部还对贫困户开展了感恩教育、党性教育,宣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等,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向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继续努力奋斗。

  志愿服务做示范,绿化生态美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领党员干部80余人,到米易县龙爪山森林公园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浇水培土,一个个干劲十足,认真栽种每一棵树苗,为米易添新加绿,为绿化生态环境、美化阳光米易,提升绿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献上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