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真、准、深、实”的特点。

  一是盘点收获真。班子成员谈主题教育收获真实具体,纷纷表示通过三个多月高强度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是检视问题准。班子和成员发扬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逐一回答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十八个是否”,汇报了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上级党组织反馈问题、“8+8”专项整治中的问题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查摆问题一针见血,不遮不掩,画像精准。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自揭伤疤,开展批评碰真逗硬、直奔主题,出于真心帮助同志。

  三是剖析原因深。班子成员针对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原因剖析深刻。

  四是整改措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症下药,分别制定具体务实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