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担使命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市林业局以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进森林生态建设

来源:党办(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大规范绿化全攀、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深化国有林区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攀枝花森林生态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主题教育中,先后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两山理论”、绿色发展理念等六大专题学习研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讲林业三线建设时期故事,组织学习其美多吉、杨达瓦、塞罕坝精神、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等先进事迹,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扎实推进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同时,组织召开了林业服务对象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深入林区调查研究,摸实情、查民意,找差距、抓落实,围绕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不断拓宽全市林业发展“12345”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推进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攀枝花“两城建设”战略中谱写林业新篇章。

  主题教育中,市林业局各级党组织注重将主题教育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与单位自身实际、与干部职工本职工作、与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创造性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大力实施大规模绿化全攀行动。加快推进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与生态治理、长江廊道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退耕还林、湿地保护修护、视野区绿化等工程,重点推进苏保区矿山迹地生态修复项目、干坝塘生态功能区治理等生态脆弱区治理。二是着力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切实加强“三防体系”建设,推进森林资源督查、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准备、森林病虫害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督促推进攀钢石灰石矿环督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全市484.17万亩森林得到有效管护。三是强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林果、林下食用菌、花卉苗木、森林康养等特色林业产业;开展核桃提质增效行动,打造核桃示范基地;加强指导,扎实推进攀枝花大面山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8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27家星级森林人家建设,深入推进森林村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