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林业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林业党员干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林业基层延伸的关键。9月以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三线建设精神培训班、林业离退休老党员讲三线建设故事、专题党课、林业服务对象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所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全面实现。

  9月16日、17日及20日上午,由局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学,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开展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专题及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视频会议精神,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后,机关党总支立即组织各支部开展讨论学习,并结合重阳节活动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学习资料及时送到离退休支部各党员手中,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深入到机关每一个党员心中。

  9月20日,攀枝花市国有林场总场、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攀枝花市鸿森园林有限公司等8个下属单位立即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议。至此,全市林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普及到了基层每一位党员。

  9月23日,市林业局在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举办全市林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线建设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培训,重点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蕴含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从大局、无怨无悔,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博大精神内涵进行了系统深刻解读。并邀请林业离退休老党员讲自己亲身经历的三线建设故事。通过培训,党员干部重温了攀枝花三线建设史、党史和新中国史,感悟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三线建设精神的熏陶,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林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精神动力。

  9月24日,攀枝花市林业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突出开展反面警示教育要求,组织林业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赴米易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此次活动,局主要领导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推动攀枝花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要求全局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生动实践,守初心,担使命,争做一名具有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具有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心的合格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营造攀枝花林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攀枝花林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9月25日开始,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机关及普威林业局、市国有林场总场等8个分管单位及其所在支部分别以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及 “生态兴则文明兴,中国是怎样走上发展之路”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讲座。强调林业基层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忠实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做合格党员,清白做事、廉洁做人、守住廉政底线这四个方面做起,确保守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