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指导意见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意见》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意见》要求,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等进行。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要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查找党员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