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林业局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服务工作

来源: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工作,攀枝花市林业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服务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责任人66个,联系对象198个,其中联系对象退役军人16户、联系村脱贫户66户、普通群众116户。

  一是与脱贫攻坚“七个一”活动结合起来,在扶贫村开展扶贫工作大调研、党组织共建等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户家中,配合驻村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掌握联系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

  二是与基层党组织共建结合起来,加强与联系村、党员双报到社区党组织沟通,弄清联系对象基本情况。主动与扶贫村、党员双报到社区党组织沟通、联系,摸清拟联系对象基本情况,为方案制定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与“双联”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军民融合工作方案。结合调查了解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帮扶“回头看”工作,制定机关党员干部关于做好军民融合“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工作方案,落实联系责任和联系对象,明确帮扶工作内容和措施。

  四是与林业扶贫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开展政策宣传和林果业技术培训,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增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村,结合扶贫村林产业发展情况和需求,及时开展林果业管理技术培训,提升农户管理能力,促进林果业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