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五个注重”强化队伍廉政建设

来源:市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攀枝花市森林公安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民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打造具有坚强战斗力队伍,市森林公安局“五个注重”力促队伍廉洁自律。

  一是注重思想分析。常态化分析队伍思想现状,坚持抓早、抓小、抓实、抓好,严防民警思想出现松懈、麻痹、滑坡、心存侥幸等问题,努力化解民警思想上的“疙瘩”,从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增强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是注重作风养成。规范民警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强化作风养成,努力培养勤学善思、爱岗敬业、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艰苦朴素的务实作风。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一心服务人民。

  三是注重忠诚教育。通过市林业局党委、基层层面广泛宣传发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座谈会、自查反思等深入推进忠诚教育。通过上级点、同事帮、自己查、群众提等方式,彻底查找民警存在的问题,不隐瞒、不袒护,对症下药,主动整改。

  四是注重廉政教育。坚持把党的廉政教育作为护警、爱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教育民警不为名利所累,为人处世宽厚仁义、淡定从容,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五是注重督导问责。牢固树立“纪律就是保证,纪律就是战斗力,纪律才能打胜仗”的理念,以学引路,“常念紧箍咒”,以督保执行,让民警随时警惕自己不犯规、不违纪,始终做到不越雷区、不破底线、不出“高压线”,贪腐必受严惩,积极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