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0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小林主持召开全市林业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局长段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林业行业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林业现代化建设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二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密管控安全风险,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台账,落实限期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统筹林业经济发展中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确保林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切实抓住关键领域,深入推进林业安全生产。要坚持以林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岁末年初林业生产经营规律,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三是要切实强化保障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不松懈、不倦怠地抓好安全监管、生产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基础保障等工作,把安全生产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