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副市长龙勇督导检查林业安全工作

来源: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副市长龙勇带队督导检查全市林业安全工作,听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汇报。

  龙勇强调,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均造成不同程度人员伤亡,也再次对安全监管工作敲响了警钟。今年是我国政治大年,务必将安全生产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龙勇要求,一是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林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安全监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和制度建设,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林业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落实重点工作安全管理。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根据安全生产、防汛、地灾防治工作部署,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配合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要求,全力做好林业行业疫情监测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