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副市长龙勇带队调研指导林业工作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2-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3日,副市长龙勇带队到市林业局专题调研森林资源管理、花卉产业发展、国储林项目建设等林业工作,全面系统分析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龙勇指出,近年来全市林业工作有担当、有作为、有突破、有亮点,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龙勇要求,一是在森林资源管理上,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全市经济发展涉林要素保障,以矿山迹地恢复林地置换定额为突破口,积极推动林地定额管理增减挂钩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出经验、出成效。二是在花卉产业发展上,要有全局性、系统化思路,积极对接争取政策,将任务落实到县(区),并将发展成效纳入考核。三是全力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探索生态资源价值转换路径,要严格按照“市统筹、县主体”思路整体推进,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强督导,抓好示范,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确保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