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米易县开展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调研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核桃产业面积的不断增大,近年来米易县核桃主产区面临着市场疲软、价格走低、产品附加值不高、地方特色品牌不突出等问题,严重挫伤了群众依靠核桃产业发展致富的信心。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主要领导对米易县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指示,米易县政协负责牵头,组织农业、林业、经合等部门,成立了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组,于2月21日至2月23日开展核桃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全县6个乡镇,采取听取汇报,与村组干部、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核桃种植大户座谈,书面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开展核桃产业发展课题调研。

  米易县林业局作为全县核桃产业发展的主管部门,以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思路,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指派分管领导和产业发展股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积极发挥牵头联络作用,从基地建设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制约发展的因素、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基础材料方面提供调研素材,为全县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精准施策提供了很好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