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市林业局调研盐边县林业产业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1-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2日,攀枝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夏代云带领局产业科、生态科和市森防站到盐边县调研林业产业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盐边县林业局、红格镇人民政府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红格镇大面山实地查看了大面山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和红火蚁监测防治情况,就示范区产业发展、园区规划编制、有害生物防治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听取了盐边县相关部门汇报,随后到红格镇凤鸣泉省级竹林人家查看了业主单位改造提升情况,并就竹林人家提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是林业产业提质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统筹协作,共同抓好各方面工作。一是要紧扣园区建设目标,明确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培育一至二个支柱产业,有效示范带动园区和周边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加快工作推进和项目落实,整合和利用好资金政策,以创建省级现代林业园区为目标,加快园区规划编制和相关项目建设实施。三是做好红火蚁和其他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积极准备松材线虫秋季普查、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做好疫木检查和处置工作,确保林业生态安全。四是加强竹林人家培育和建设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竹林人家建设水平,丰富林业生态旅游内容和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