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开展2022年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6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攀枝花市自然保护地开展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现场办公会、翻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地存在突出环境问题,重点检查自然保护地内采矿采砂(石)、非法建设码头、开办工矿企业等8类重点问题。经排查,我市自然保护地内未发现违法违规建设、突出生态环境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思想关”。定期开展“绿盾行动”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二是强化协同联动,严把“协作关”。建立多部门联动、紧密合作机制,实施“三级核查”,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自查整改、属地现场核查、市级抽查督查核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巩固和深化“绿盾行动”取得的成果。三是严格目标考核,严把“激励关”。以林长制为抓手,制定考核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各级力量,建立监管队伍,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的“治绿”大格局,实现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