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五一”慰问送清凉 共筑森林防火墙——市林业局联合爱心企业协会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我市持续高温,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最关键时期。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驻守在森林草原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巡山护林员、专业扑火队员却不敢有半点松懈,他们时刻绷紧思想弦,紧锣密鼓地开展检查值守、隐患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他们是守护森林平安的“绿色卫士”。

   5月2日,由攀枝花市林业局、东区影视协会牵头,联合一批爱心企业、协会开展了“‘五一’慰问送清凉 共筑森林防火墙”活动,向奋战在防火前线的“战士”们送去关怀和慰问,为森林草原防火尽绵薄之力。

   2日清晨,阳光洒向攀西大地。“向奋战在防火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一条条醒目的标语振奋人心,一面面鲜红的旗子迎风飞扬,慰问队伍整装待发,从东区机场路开始,沿着银江镇、盐边县金河口、米易县得石镇等地,向各防火检查站点、地方专业扑火队进发。

   在银江镇地方专业扑火队驻地,志愿者有序发放了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向扑火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扑火队表示,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怕辛苦、不怕疲劳,以铁的纪律、铁的意志继续坚守岗位,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在盐边县金河口森林防火检查站,慰问组详细了解了检查站人员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情况,向检查站工作人员发放了慰问物资,并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检查站工作人员表示,将务实举措、增强信心,发扬“螺丝钉”精神,为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站好岗、服好务。

   此次活动共出动车辆7辆,走访慰问防火检查卡点3个、地方专业扑火队驻地3个,发放矿泉水300件、面包400余个,参与党员干部、志愿者20余人。活动主办方还利用车身防火标语沿途进行防火宣传,张贴横幅标语10余条。

   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主办方也发出倡议:希望更多企业、市民参与森林防火,以更多样的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助力全市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