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督导检查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2-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4日,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段建华,带队前往米易县湾丘彝族乡和白马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队伍建设、隐患治理、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有关诉求,并就进一步落实落细措施办法、切实做好“五一”等重点时段防灭火工作和贯彻《四川省村(社区)森林防火奖补办法(试行)》等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按照“保护、发展、安全”原则,落实林长巡护相关要求,发挥巡山护林员作用,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二是要高质量抓好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规范标准,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三是要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工作,组建行政执法队伍,切实履行乡镇(街道)森林草原防火行政执法权,确保防火工作依法有力开展。四是要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乡(镇)半专业队伍和村社群众扑火队伍,切实发挥其在小火打早打了中的作用,严防小火酿大,实现“有火不成灾、有灾无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