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督查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8日至20日,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段建华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先后对盐边县共和乡、红宝乡、格萨拉乡、温泉乡、永兴镇、惠民镇以及西区林业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暗访。

  检查组指出,我市近期出现不同程度降温降雨,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依然较高,特别是盐边北部片区,森林资源富集,林下可燃物载量高,务必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底线,全力防范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检查组要求,要利用并发挥好“一长两员”、驻村工作组作用,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扑火队伍要坚持靠前驻防、带装巡护,及时发现火情,安全高效扑救,坚决避免小火酿大。要加强村社群众扑火队伍建设、管理和培训,配备必要的扑火机具,切实发挥其在小火处置中的作用。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分析近年来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特别是在计划烧除、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等方面管用好用的措施办法,积极主动谋划,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提高林区群众防灭火意识,奋力实现“两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