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盐边县林业局扎实开展“扑火安全教育警示周”活动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盐边县林业局派出工作组,分南、北两个片区,对盐边县地方专业扑火队、乡(镇)半专业扑火队、群众扑火队骨干及基层指挥员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的扑火安全教育培训。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对处置森林草原火灾部署要求,认真解读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十个严禁”“三先四不打”等纪律规定。二是根据专业、半专业、群众扑火队职能职责,结合各乡(镇)林情、火灾特性,细致讲解扑火安全遵循原则和注意事项。三是对乡(镇)灭火机具进行全面检查,讲解机具使用维护的技术要点。同时,再次以凉山州两次“3.30”火案进行警示教育,对近期队伍带装巡护安全工作作强调和部署。

   此次“扑火安全教育警示周”活动,使各扑火队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识险防险避险能力,有效建立健全现场科学指挥、安全扑救体系,坚决避免因扑救森林火灾出现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