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攀枝花市全力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按照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攀枝花市林业局、攀枝花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打击范围主要为2013年1月1日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违规拆分审批林地、临时用地逾期使用、违规调整和破坏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等问题。市林业局公布了市、县(区)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为及时举报、投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快速、便捷的渠道。

  本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林长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政策性强。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将对各类疑似问题线索共同逐一现地调查核实,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原则,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等措施,全力推动毁林案件的查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